鹅兰荷

【绿红】五次巴里艾伦以为自己超速了,一次他得到了惩罚

5+1系列,姐妹篇指路隔壁

被CW溜了很多年的那位绿灯&G闪

剧版宇宙,有私设,OOC属于我,爱情属于他俩

灵感来自于和 @kirie 老师聊天中的一张图



1.
从West家到CCPD一共有三个十字路口,在第二个十字路口向左拐可以直达JITTERS,每个中城的星期一,Barry都会跑去那里买一杯闪电侠特饮。而通常的情况是,“请问,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再快一些吗?”


闪电侠倚在柜台边不自觉地动了动腿,他心里那个不断尖叫的秒表在滴滴答答告诉他——Barry Allen你又要迟到了。


“我觉得闪电侠看上去应该不缺这点时间。”店主好笑地抬头看了眼努力让自己表现的不是那么急躁事实上看上去还是急的要死的闪电侠,她又往咖啡里加了一勺抹茶,这个小闪电有着一双漂亮的灰绿色眼睛。


怎么可能不缺!
Barry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在每个周一早起的这件事上,他甚至还作弊性质地用上神速力去完成一系列人类必要的洗漱工作,就是为了在时针正式走向8之前能够赶到警【】局,这对于闪电侠而言是一个野望。


“你的咖啡。”
“感激不尽!”不管时间有多赶,日常踩在迟到及格线边缘的闪电侠还是舍不得每周一的闪电特供,而他可以算得上是心急火燎的接过了打包袋就只溜烟往CCPD冲。


今天是Barry Allen的幸运日,距离迟到还有五分钟而CCPD就在下一个十字路口的大街,抹消迟到纪录建立新印象的完美的一周在向Barry招手,伴随着豆蔻粉被热咖啡蒸腾出来的香气,闪电侠乐的像个傻小子。


事实证明他还是想多了。


“停——”

“Flash!停一下。”Barry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他在神速力里犹豫了一秒最后决定暂时先不把制服甩进戒指,他是个人民优先的好英雄。
“7:55,中心大街,时速458。”英俊的男人将手抵在闪电侠胸前,做出一个STOP的手势,他打量了Barry好几眼,然后一笔一划在本子上写下,“闪电侠,你超速了。”他将纸条贴到了Barry的胸口,而小闪电还没反应过来。


“我是说,”Barry看着这张新鲜的帅气面孔,在此之前Flash并没有见过他,“这是我第一次...”
“念在初犯,下不为例,就算是闪电侠也要给我遵守交通规则啊!”男人向Barry调皮的眨了下眼睛,他成功地让年轻的英雄从尾椎骨开始泛上来一个激灵,“我是这条大街新的片【】警,超速也归我管,你可以走了小闪电。”


男人吹着口哨跨上摩托,Barry看着飞驰而去的那个骚包的身影终于把未完的半句话吐了出来,“这其实是我第一次...第一次被贴罚单。”纵使闪电侠心里光明坦荡的很,他还是犹豫片刻才从胸前揭下那张罚【】单,上面的字体龙飞凤舞张扬的过分。


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JITTERS的咖啡还是那么棒,小鉴证官那天还是迟到了。


2.
Barry不自觉慢下了脚步。


“爸爸你看,那是散步的闪电侠!”
“傻孩子,人家在玩COSPLAY呢,哪有闪电侠笨到不跑步的。”Barry僵直着身体等待下一个绿灯,在中心大街的十字路口。
“不过他的制服倒是做的挺好。”
“爸爸今天我还想去闪电侠博物馆!”
“如果你乖乖把作业做完的话。”


Barry小声的出了口气,这对父子可算是走远了。事实上小男孩说的没错——这的确是一个“散步”上班的闪电侠。或许是第一次被贴罚单太过印象深刻又或者是因为那个棕色头发的片【】警本身,Barry在每次经过中心大街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慢下脚步保持在一个合理的速度,他为此逼着自己早起了五分钟。


其实,众所周知在闪电侠身上明显投注了过多注意力的无赖帮私底下也曾吐槽过这件事,“Flash最近诞生了什么新的老年爱好,他是爱上了散步吗?”


Captain Cold敲了一下新人的脑袋,“干正事的时候不要想着别的事。”
“如果你是指将完成一个水果挞比作正事的话...”
“不要忘了我们的宗旨,把它重复一遍。”
二代魔术师摸了摸自己的头,他小声复述,“我们的目标不是统治世界,我们是为了钱和灭了闪电侠。”
“没错。”
“可是完成一个水果挞和灭了闪电侠也没有什么关系呀...”
“所以说我让你安心做自己的事!”


越来越多人注意到总是在中心大街被发现在慢吞吞走路的闪电侠,他们乐得同中城的英雄问好。


“哇哦,一个慢吞吞的闪电侠。”有人自然熟的将手搭上了Barry的肩膀,“Good Boy,今天你没有超速。”但是这个人和往日里打招呼的那些伙计不太一样。
“我想这次你应该不会给我贴罚【】单了吧。”Barry磕磕巴巴开口。
男人摘下jing帽揉乱了自己棕色的短发,他说,“事实上这才是我见到你的第二次别把我想的那么坏,中城这个城市真的大的出奇。”他带着白手套的那只手向Barry伸了过来,“Hal Jordan,交个朋友。”
“下次不要被我再抓到你超速行驶。”
“那其实是我的正常速度...”Hal打断了他,并且好奇地打量起了闪电侠,“有没有人和你说过?Flash,你的眼睛还挺好看的。”


初来乍到的片【】警经验还不够丰富,他没有抓到闪电侠超速的心跳。


3.
Barry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认识了那位中心大街的“骑士”——Hal声称自己是维护这条街区和平与安全行驶的一把手,Barry不置可否。


有这个年轻片【】警执勤的日子,中心大街明显显得更为拥堵,姑娘们总爱在车里按喇叭把车开的慢吞吞以此故意吸引Hal的注意力——然后她们会得到一视同仁的罚单,贴在车屁股上,闪电侠偷笑。


他和Hal之间诞生了一段奇妙的友谊,片【】警本人将其比作超级英雄更俗世化的一面。他们会在每周一十字路口的红灯下分享咖啡,有时候是Hal带过来的豆奶咖啡,但大多数时间是面临着迟到危机却依然坚持缓行的闪电侠带来的中城特供。


“The Flash.”男人爱不释手地把玩着咖啡的纸杯,上面用黑体大大的标了几个词,“For Flash.”
“中城人民是有多爱你啊,还专门用你的名字给它命名,Flash特饮?”Hal评价,“味道倒是挺甜的。”
“我也喜欢——”他故意拖长了声音,Barry则希望这个男人最好可以安静地喝咖啡而不是乐于把自己逗到火花乱溅。


除了心跳,Barry很久都没有超速了,今天是个例外。


“快点快点快点快点!”Barry狠狠的砸了下方向盘,他正在飙着车赶去医院的路上,Wally在后座哎呦哎呦的叫着肚子疼,Flash恨不得立马抱着他跑去医院——但这必将导致身份线索的暴露,想都不用想就可以知道和闪电侠有着亲密关系的人如果暴露在公众视野里会吸引来多少威胁,而他们现在被堵在了中城的晚高峰,Wally疼的小脸发白,Barry发现自己握着方向盘的右手在颤抖。


有人敲了敲他的车窗,递进来一张罚单,闪电侠知道自己一路上闯了几个红灯,这导致他算得上是颇有些急躁地看也没看就签字,然后Barry将纸甩出了窗外。

该死!为什么前面还在堵着。


“我是说,这个孩子,他还好吗?”熟悉的声音,Barry猛的抬起了头。
“Hal!?”
“这位先生,在此之前我有见过你吗?”Barry忘了自己这次并没有穿着制服,所以他一时半会没反应上来,Wally痛苦的呻吟声唤回了他。
“抱歉,我现在有急事。”他跳过了Hal的疑惑,“我的侄子,他现在不太好。”
看上去像是下班的男人开完了最后一张罚【】单,他瞅了瞅前面拥堵的车流,做了个决定,“把车靠边,然后把他抱下来。”
“?”
Hal拍了拍自己的摩托,“我带你们去医院。”


好吧,这次轮到宣称要维护速度与和平的“骑士”本人超速了,Barry抱着Wally坐在Hal的后座心情复杂地伸手搂住男人的腰。


“Wally只是吃坏了肚子....”
“没事就好。”Hal朝终于放下心的好叔叔模范点点头,“不过,你还没有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的?我的名字。”为什么他的记性那么好!
“而你的声音听起来也有些耳熟。”Hal盯着眼前这个还略显稚气的棕发男人,“如果我之前有见过你的话,我想应该不会忘记你的脸。”男人露出了个绝对和调情有关的笑容。
“如果可以的话,方便给个...”
“这位先生,孩子醒了。”
“谢谢,我知道了。”Barry转身向护士小姐道完谢,因此Hal后半句话他并没有听清,“你刚刚说了什么?”
“没什么,记得去清掉你的罚单,”Hal向Barry招了招手然后转身离去,“有缘再见。”Barry站在原地看着他越走越远,小闪电晕晕乎乎。


“叔叔,他是谁?”疼痛稍稍缓解就生龙活虎的Wally表情高深莫测,“他是不是你那个身份的工作伙伴。”
“不是的...小孩子不要管那么多,你的肚子还疼吗?”
“好些了,就是有点饿...”
“.......大胃王三号套餐?”
“Flash万岁!”“你不要叫的那么大声!”
“Barry叔叔你可别忘了把罚【】单给清了,阿姨要是知道你拿着她的车闯了那么多个红灯,她绝对,绝对会把你干掉的,就算你是闪电侠也没有例外。”
“我知道了。”


无可避免的事必将发生,Flash本人今天还是(并未出于本意的)被迫超速行驶了,但是值得一提的是Hal的腰抱起来的感觉异常不错,Barry后知后觉乐出了几朵小花。
在之后,闪电侠会跑去警【】局将罚单缴清。没人提醒他,Barry自己也没注意到——因为没戴机车头盔所以自己的头发已经被超速的风吹成了马蜂窝,这使得年轻的男孩看上去就像只凌乱的棕色小奶狗。


4.
闪电侠作为超级英雄的日常总是会多一分常人乐于围观的曲折——以及故事性,在Barry开始习惯于每个星期一提早五分钟然后跑去购买两杯闪电特饮接着用对于闪电侠而言老年人散步的速度踱到中心大街第三个十字路口的日常时,他的“朋友”(Iris恶意地讽刺为傍上闪电侠的小片【】警)Hal Jordan毫无征兆的消失了。


“Thanks Flash!”Barry帮助凯文先生将回旋镖队长压上jing车,最近这条街的执法者变成了和善好说话的凯文先生,来往车辆恶意停滞以及被贴罚单的现象也变得少之又少,Flash犹豫性质地开口,“非常冒昧的问一句,凯文先生,这条街之前的那位片【】警...他去哪儿了?”
“你是说乔丹吗?”中年男人抓了抓自己可怜的头毛,豪爽大笑,“他只是来兼个职,之前他被停职查办了现在据说那小子原来的工作又回来了,这么看来大家都挺想他的吗?包括你在内,已经有8个姑娘向我打听那小子的去向,实话讲我也不知道他现在去哪了。”


“我又不是小姑娘...”凯文先生的笑声轰隆隆,震的Flash的耳朵嗡嗡作响。Barry有些委屈地瘪了瘪嘴,他把新鲜的咖啡丢进了垃圾桶里。


闪电侠又捡起了自己的超速日常。


而今天,闪电侠追着那只拥有神速力的大猩猩从中城一路跑到了海滨,Grodd是只狡猾的大家伙,它边跑边吞香蕉并且试图通过向后丢香蕉皮的行为来使年轻的闪电侠脚滑。真是个可恶的家伙!这只大猩猩把中城的英雄惹恼了,Barry灰绿色的眸子里迸出了些漂亮的小闪电——他在提速,然后准备给这只到处乱跑抢劫香蕉的臭猩猩最后一击。


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前方骤然亮起的绿光,所以他们一个接一个的——跑进了两个绝对不该出现在这里的笼子里。身着绿色制服的男人从天而降伴随着明显不满意的摇头,他说,“海滨城不允许超速行驶。”这个男人将两张罚【】单变了出来,一张贴在Grodd的额头,一张贴到了Barry的屁股上。


屁股上...Barry睁大了眼睛,而Grodd还在呼呼呼地抗议。男人降落在闪电侠的笼子前,他咧开了一个内涵十足但是足够开心的笑容,“好久不见。”
“确实好久不见...”男人敲晕了Grodd,伴随着面具的卸下,中心大街的前任“骑士”将小闪电放了出来,巴里干巴巴地回复了他的问好。
“具体来说是三个星期零1天。”Hal指出,“而你在我不在的日子里,竟然超速行驶到了海滨!变本加厉的坏男孩。”

“我没有...”

"所以罚你今晚请我喝酒怎么样?”Hal笑着搭上Barry的肩膀,“顺便介绍一个朋友给你认识一下。”


闪电侠有反对的权利吗?他没有。又变的晕乎乎的男孩被乖乖牵去了海滨,他把大猩猩和屁股上的罚单一起丢到了脑子后面——有多远滚多远的那种。
Barry甚至还来不及问一下第一眼就注意到的Hal手上那枚碍眼的要命的绿色戒指。


5.
绿箭侠有些绝望,“你说他是你在中城认识的新朋友。”男人骄傲点头,奥利弗不忍直视地转向Barry,“他就是你跟我提起的那位——帅气的要命的小片【】警。”
“我并没有用上帅气的要命这个形容词。”Barry小声抗议,绿箭侠没有搭理他。
“所以说,你们两个,我最好的朋友,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发展了一段奇妙的友谊,而当时Hal你——你的戒指还没有电!(停职期间Carol把灯侠的提灯给扔了)也就是说这还是一次属于普通人和超级英雄的戏剧性相遇?!”
“他们中城拥堵可怕的交通需要绿灯侠的维护。”
“你只是个临时的小片【】警!”


在场的人当中只有Barry还穿着制服,这让小闪电多少显得有些尴尬,在此之前他从来没设想过Oliver会出现在这种不起眼的小酒馆,而Hal...会是一个超级英雄,所以他打算问个清楚。


“Hal你手上的那枚戒指是...”
“绿灯戒,没了它我就是个普通人。”男人耸肩,“因为这枚戒指我不知道被多少次误会有女朋友,实际上我还单着,并且前一段时间刚失恋。”Hal灌了口酒,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Barry悄悄握紧了拳头,事实上他并不知道好友失恋这回事,而看上去仍然旧情难忘的灯侠让闪电侠觉得胸闷的难受...有谁会舍得拒绝这个男人。


“Barry你不要理他,就是一次莫名其妙的一见钟情。”Oliver龇了龇牙,柠檬配威士忌酸到他了,“而Hal甚至还不知道那个男人的名字。”
“???”男人?!
“我在快下班的时候遇到了他,他的声音和眼睛都让我觉得熟悉极了,而他就连抱着侄子焦急的样子也可爱的过分。”Hal小声反驳的声音通过空气传导,经由鼓膜—听小骨—圆窗膜—内耳再传至中枢,一下一下打在闪电侠的大脑皮层上翻译成信息,Barry捂住心口,扑通扑通。

“那个男孩的棕发被风吹的乱乱的——像只被人欺负了的小奶狗,对着他我竟然连简简单单要个联系方式也开不了口。”
“一次失败的一见钟情。”Hal沮丧着又灌了一杯深水炸弹,而Barry魂不守舍地确定了男人刚刚说的话。
“可怜的小乔丹。”Oliver明显是幸灾乐祸,他拍了拍Hal的肩膀,“总有人会在未来等着你。”
Barry打断了哥俩好,在此之前他一遍又一遍试图揩掉手上黏腻的湿汗,“如果我没误会的吧...”Hal奇怪的看向他,Barry紧张到打了个哆嗦,他小心翼翼地拉下了自己的面罩。


年轻的男孩头上的棕发还支棱着,他带着3分羞怯6分莫名其妙的欣喜还有1分不可置信,Barry将自己的脸暴露在灯侠面前—— 赤裸裸毫无遮掩。
酒馆昏暗的光刚刚好可以照亮闪电侠的脸,这个年轻的英雄笑的过分甜蜜,像是知道了一些令人欣喜的小秘密。

“你是在指我吗?”Hal以一个没握紧的摔得清脆的玻璃杯作为回应。


Barry把这个明显呆住了的男人从热烘烘的酒吧里拖了出来——继续超速行驶在海滨倜傥敞亮的街上。他们两个把再一次被“酸”到的绿箭侠留在了只剩一个人的卡座里,Oliver面无表情,他还顺便买了个单。


6.
“你一直知道那天是我,但是我却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这不公平!”小闪电的勇气被他用光了,现在他背着手背着月亮左顾右盼视线飘移,“而且你明知故犯,甚至还拉着我一起超速行驶,这儿可是我的海滨。”
“我...”
“我觉得单凭罚【】单已经不能惩罚你了,闪电侠明显是知错不改。”灯侠面不改色的拉住Barry的手大放厥词,“我觉得需要一些更严肃的惩罚,加上前几次没有兑现的份一起。”
“我有把罚【】单缴清了的...”
“所以我要惩罚你成为我的男朋友。”Hal不听不看,狡猾地下了结论。
“好吧,我接受。”Barry表示自己接受良好(他并没有在偷笑)并且斩钉截铁地做出了回应,“闪电侠言出必行。”


坏警【】察和好警【】察傻乐了一会然后他们抱着亲到了一起。


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始于闪电侠的超速罚单,后来Barry把那张纸连同他俩的结婚证书放在了一起,叠的整整齐齐。


END

解屏成功!

艹又被屏了:)

评论(32)
热度(53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鹅兰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