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兰荷

【绿红】三个人的一天,两个人的恋爱

 @日常偷窥的柯基 的点梗:被魔法击中后分裂成两个的Hal,想看两个Hal抢Bar的修罗场。

配对:Hal Jordan/Barry Allen 斜线有意义

分级:G


“.......”

气氛诡异的要命,每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打在巴里身上都很有实质性的重量——他在反复煎熬的同时也不得不承受着这些来自战友或好奇或担心的目光。他捏紧了自己的右手,同时巴里也没松开左手。

是的,他是个一视同仁的好搭档,所以他绝对不会放开任何一个人的手,否则......

“这是什么情况?”布鲁斯忍了很久最终他还是没有忍下去,小镇男孩在他身后乐得打飘,以沙赞第一声笑打破了僵硬的气氛——他们并没有留给闪电侠一丝喘息的时间。

“这两位...如果我没认错的话...”

“赫拉在上,Bat,我相信你应该没认错。”

“这他妈的是在搞什么鬼?”绿箭真的是绿灯侠的好兄弟,他过于担心且暴怒地大吼出声——他的声音有些过大了,“你们谁是哈尔?”

“我。”

“我~”

否则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巴里右手拽着的男人甩开了他的手,棕发的飞行员一本正经不苟言笑且极其认真地看着瞭望塔里的所有人,他说:“我是。”

“我才是!”Barry左手拉着的男人不满出声,他将头枕到了闪电侠的肩膀上,可怜的小闪电因此软了腰。长得和二代绿灯侠且身上那件独一无二的夹克也和二代绿灯侠一模一样的男人笑眯眯地在闪电侠耳边骄傲宣布,顺带着他还给了在场所有人一个Wink,他说:“我是!”

再一次的死寂...

“你是从我这分裂出去的。”

“但是我是你身上最让人喜欢的那一部分!”

“我不觉得我自己有那么腻歪的一面,把你的手从闪电侠身上拿下来。”

天呢...

“我也从来没想过没有我你会变的那么正经无趣,一点也不迷人的哈尔乔丹,你是我身上最无聊的那部分。”

天呢!

“够了。”布鲁斯放弃继续围观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灯侠之间的互怼,他承认哈尔这次让蝙蝠侠也失色了,“闪电,解释。”

“够了...你们不要吵了。哈尔?天才?!”巴里今天内第三次劝架未果,他松软的金发被自己揉得乱糟糟,绿灯侠总是能让脾气好的要命的闪电侠抓狂。

巴里转向布鲁斯,他告诉顾问:“哈尔他中了魔法。”

“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在收到联盟通讯前,我们遇到了一个坏蛋。”巴里犹豫,“他有一把来源不明的枪,哈尔中了那把枪射出来的该死的射线,而当我赶过去时他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巴里苦笑,“两个哈尔——停止不了吵架的灯侠。”

“那个人呢?”

“被我拖到了铁山监狱......对了,那把枪我也带过来了。”巴里将东西递给了布鲁斯(实话讲联盟里的所有人至今也没清楚闪电侠藏东西的神奇口袋是在哪)。

“我会让扎塔娜研究一下,尽快找出让灯侠复原的办法。”

“目前为止我们也不清楚两个个体的共存性和相互影响的程度,所以闪电你先看好他。”

“所以哈尔现在应该去哪?”

“回家,我要回海滨。”

“拜托我们现在是住在巴里家你忘了?”

“你竟然用上了我们这个词。”

哦不,这两个人又开始了......

巴里决定把看上去正经的要命的那位称为乔丹,而笑眯眯的那位巴里选择继续叫他哈罗德。

“闪电侠更喜欢我作为哈尔乔丹的这一部分,这一点从称谓就可以得知。Bar更喜欢的是我!”

这个坏家伙!

乔丹看上去失落极了而哈罗德还在喋喋不休,巴里决定制止这个坏伙计。顺带着他向成员们道了谢,然后巴里将两个吵的不可开交的灯侠牵回了中城。


“你们对于自己身上的变化到底清楚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但是我们更像是主体人格被割裂的两部分。”乔丹认真地看着巴里的眼睛,“我是属于哈尔乔丹的规整,而他则是自由的那一部分。”

“但我们都是哈尔乔丹。”

乔丹伸出手,他小心翼翼地抚平了巴里因为风或者烦躁的情绪而乱翘的金色碎发,这个男人露出了一个微笑——是那种纯喜爱不含调笑性质的满分笑容,“而不管是哪个我,你都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操!

这个男人这一部分的人格苏到犯规了,巴里可以非常清楚地听到自己从心脏骤然蹿到天灵盖的心房颤动声。

“千万——千万不要被他的甜言蜜语打动了,最喜欢你的人是我,而我,我才是你最好的朋友。”哈罗德缠了上来,他将整个身子压在巴里的背上,哈罗德惬意十足地拿头蹭了蹭闪电侠的后颈——巴里俨然宕机。

“不要随意入侵别人的个人领域,哈罗德,下来!”

“我告诉过你乔丹,你不要试图管教我,基格沃格和塞内斯托的话我都不曾听过。你,不要干涉我的自由。”

“哈罗德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无理取闹?”

两个灯侠龇牙咧嘴彼此怒目而向(乔丹的怒火明显更收敛些,而哈罗德就像个任性的孩子还在霸道地霸占巴里的肩膀腰肢还有后背),闪电侠决定做些什么来阻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呃...你们想吃些什么吗?”

“.......”现场突然的安静,这导致巴里想跑回3秒前阻止那个犯蠢的自己。

“香煎牛肉三明治,蛋黄酱里多加些芥末。”这次倒是异口同声的很。

巴里舒了一口气,他第1000次在心里祈祷蝙蝠侠可以快点找出解决办法。

对了!巴里竟然忘记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而其他人似乎也忽视了它,闪电侠看了眼餐桌对面两个吃相异常同步(乔丹的吃相明显更内敛或者说更规整点,而哈罗德是自由派吃法),他试验性地问道:“灯戒还能用吗?”

这个问题在此之外被所以人都忽视了,因此巴里轻而易举收获了两只突然原地僵硬的灯侠。闪电侠叹了口气,这两个人的反应也太明显了吧。

“所以说灯戒现在是不能用了咯。”这是陈述语气,哈罗德疯狂点头,而乔丹非常尴尬地拿手指敲了一下桌面表示肯定。

他就知道...灯戒并没有因为魔法而被分为一式两份,处于分裂人格状态的灯侠们也难以单独达到绿灯军团对意志力的高度要求——简而言之现在这两个人都不能使用灯戒。

“就...我先帮你们出任务?然后像之前一样你们先住在我家里,好吗?就这样...以及三明治味道如何?”

“棒极了!”

“比军团餐好一万倍。”

闪电侠暂时觉得被魔法变成两个个体的哈尔还是挺可爱的,谁不喜欢双倍的赞美呢。巴里觉得自己笑的太开心了,他试图掩饰这个事实。


闪电侠现在决定收回前面的话,这两个人一点也不可爱。

“巴里现在需要和我回一趟海滨,我有些东西准备拿过来。”乔丹拉住闪电侠的手,一字一句告诉哈罗德,“你不要再来妨碍我。”

“巴里会和我一起去星城,和奥利,我们会有一个在Club里的狂欢夜,这是一个和玫瑰葡萄干红,威士忌还有金发好友们的约会,但这里面并不包括你——无趣的乔丹,把你的手给我放开。”哈罗德硬是揽过了巴里的肩膀,像个幼稚的小鬼,这个男人皱着眉头去拍乔丹的手。

“在此之前我从未发觉过自己身上是有那么无理取闹以及讨人厌的一部分。”

“这句话也回敬给你,我也从来不敢相信自己能有那么无趣死板的一天。”巴里将哈罗德翻的那个巨大无比的白眼看的清清楚楚。

“够了!哈罗德,你清楚我们现在都无法使用灯戒并且我们还有Ferris的工作没有交接,我需要巴里将我带去海滨去把事情处理完毕,我不想阻碍你和朋友事先约好的聚会但是哈罗德你得清楚这一点——你并不是完整的哈尔乔丹,我同样也是作为被邀请对象,我们得先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处理妥当才有功夫考虑我们的私事...”

“完全ok,乔丹。”哈罗德耸耸肩,“要是当年的哈尔乔丹能和你一样,妈妈应该会很开心。”棕发的飞行员扭头就走。

“哈罗德!”他背对着巴里挥挥手,闪电侠原本是想冲过去拦住他的但是乔丹脸上的表情阻止了他。

“乔丹...你不要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巴里知道自己挂着的笑很假,“你们本来就是一个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知道...我们是一体的,我知道他的想法...巴里,我是不是挺讨厌的?仅作为乔丹这个个体而言,我没有哈罗德那么风趣幽默,哈尔乔丹身上最迷人的那一部分分出来成为了他,而我是他更不为人知的那一部分——绿灯侠总想将一切事情都先做好,将所有人都保护好......”

“乔丹!”巴里打断了他,“你很好,你得认识到这一点。”

“我们先去海滨?”

“好的。”

在动身前,巴里犹豫片刻还是选择轻轻抱了乔丹一下,“不管你和哈罗德的性格差异有多大,在我眼里你们都是哈尔,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乔丹用力地回抱了他,巴里在男人怀里蹭了蹭,他小声将后半句话说完,“而且...无论是哈尔乔丹身上的哪一点我都喜欢。”

“我也喜欢你。”OK,为什么他说的那么小声乔丹还是听到了!

乔丹笑的很温柔,他抬手摸了摸闪电侠面罩上的小耳朵,“我也喜欢你,无论是作为闪电侠还是巴里艾伦个人而言——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搭档,知己......”

他停顿了一下,似乎还有没说完的话和关于闪电侠的定义词:“我清楚哈尔是怎么想的,所以那句话应该交由他来说。顺便一提,巴里我们该走了。”

该死的芳心纵火犯,他让巴里紧张到暴走了几条闪电,所以闪电侠恶意地将乔丹公主抱到海滨处理事务,奇怪的是乔丹在这一点上接受良好。

“你得去把哈罗德找回来。”

“我会的。”


话虽然是这么说。

“你不是陪那该死的乔丹去海滨了吗?你又来找我干嘛?”巴里跑了三个来回最终是在中城大桥的栏杆上发现了他,无法使用戒指的哈罗德依旧无畏的可怕,不知道他是怎么爬上去的,反正他现在正坐在大桥悬臂最向外凸出的那根横栏上晃悠双脚——他在等待中城的落日。

“哈罗德...”仰视所迎接的昏黄日光变得愈加刺目,巴里又一次叫了那个男人的名字,“哈罗德?”

沉默,男人没有理他。

巴里没有计算过今天内他到底叹了多少口气,他现在算是无可奈何了。这个男人是哈尔身上最迷人也最难琢磨的那一部分,巴里决定爬上去,闪电侠要爬上这座桥去他的身边。

“你不必这样。”哈罗德在巴里小心坐下以后才说了第一句话。

“我知道自己不像乔丹那样。”哈罗德几乎可以算是小心眼地评价,“我没有他那么靠谱认真,他人为先,讲真他算得上是哈尔乔丹身上最傻的那一部分了——我猜飞去太阳送死也是那家伙主导的,我就不会这样,我更在意的永远是我自己。”

他看了巴里一眼。

“如果当年的哈尔只有乔丹这一部分人格的话,妈妈会更喜欢的吧?”

“原来你就是那么看自己的?”巴里几乎是要被气的笑出来了,他抓起哈罗德的手轻轻打了一下哈罗德自己的脸,力度轻柔的像一次爱抚,“你就是这么看自己的,说实话哈罗德,要不是你我真发现不了哈尔身上还有那么自怨自艾的一部分。”

“你是绿灯侠。”巴里扭过哈罗德的头一字一句告诉他,“就算你自我否认你也得承认这一点,绿灯戒挑选中你绝对不仅仅是因为乔丹那一部分的存在,还有你。”

“一个自由的灵魂,乔丹也这么说——你是哈尔身上最迷人的那一面。”

“就像他属于哈尔作为绿灯侠的规整,而你则更偏向于哈尔作为他个人个体时的自由,我之所以会来找你也是因为在我眼里你们两个都是哈尔,是他身上最宝贵的两部分。我一点也不赞同你那些关于母亲的假设,即使是用开玩笑的口吻也不可以。”

闪电侠后知后觉自己正捧着哈罗德的脸,而他们之间的距离似乎也太近了,吐息间全是另一个人的气息,巴里红着脸想要拉开些距离但是哈罗德制止了他。这个男人突然笑出声,他得寸进尺地将额头抵了上来。

“我终于知道哈尔为什么那么喜欢你了。”

“你在说什么?”温和的小闪电差点吓得从那根窄短的横栏上摔下去,哈罗德伸手捞住了他的腰,“不告诉你,绿灯侠会亲自告诉你。”

这个男人坏极了,而他也丝毫没有自觉将手从巴里的腰上拿下去,哈罗德仍在微笑,这一刻他的笑容有点像乔丹:“等看完日落,我们去接那个混蛋?”

“嗯...你为什么会爬到这里来?”

“因为舍不得中城的太阳下山,所以我要来抓住它。”

他抓住了,巴里知道。


“这次你们一起过来了。”

“不然把你一个人丢在海滨,闪电熊会生气的。”这个男人什么时候又开始叫起了那些奇奇怪怪的称谓。

“所以,接下来是回中城吗?”

“伙计别那么无聊,玫瑰红葡萄酒会走起。”

乔丹笑了,他撞了一下哈罗德的肩膀,然后他牵起了巴里的手,“那么这次要再一次劳烦闪电侠了?”

“闪电侠永远不会嫌绿灯侠烦。”哈罗德得意洋洋地指出这一点,巴里红着脸无可反驳。


他们成功将阵地从Club转移到了奎恩的酒窖,奥利弗简直快要被双份的好友给惹疯了(同时他也心疼自己的酒),而在此刻,这两个从被射线击中分裂时起就吵吵闹闹的灯侠握手言和。

乔丹盯着在和黛娜聊天聊的火热的闪电侠,慢慢喝完了一杯酒:“*To-die-for.”

“我猜你不是在说这杯酒。”哈罗德挤眉弄眼。

“你和他说了没?”

“没呢,你不也是。”

“我感觉到了魔法正在消失以及我和你之间的差异性也在慢慢消失。”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灯戒给你召唤过来。”

“那句话就等他和巴里说。”

“他会的。”

“你们两个在说些什么?”巴里好奇回头。

“没什么。”

三个,四个?管他几个的好朋友在星城喝了个烂醉(除了闪电侠),但是闪电侠也累坏了,所以他们在绿箭家的客房里睡了个昏天黑地。两个双子般的英俊男人枕在巴里身边,把金红色的小闪电围在了中间——一如往日里哈尔来巴里家蹭住时自觉上床的模样。

因此巴里并没有看到当天晚上蝙蝠侠发来的短信,他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中午。


巴里醒来的时候反复确认了一遍,他闭上眼又睁开再次确认了一次。

棕色头发:确认;酒味重的要命的飞行员夹克:确认;绿灯戒:确认;只有一个人:确认。

蝙蝠侠的短信里写到:“巴里,扎塔娜告诉我们射线的时效只有一天,你不需要太过担心。”

明晃晃的太阳,睡得烂熟的哈尔乔丹,新的一天——确认。

巴里松了一口气,他好气又好笑地将哈尔晃醒:“昨天的事你还记得吗?”

哈尔还没完全清醒过来,宿醉使他的大脑昏沉滞后,他一把将金毛乱翘的闪电侠圈回了怀里顺便用腿将巴里压的严严实实,“有些清楚有些不清楚,但我的脑子提醒我有一句话得和你说。”

“说什么?”巴里从哈尔紧实的怀抱里努力挣扎出了一个头,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偷乐些什么,巴里现在心情好的就像是吃了一百张海滨至尊披萨。

“就像你包容接受哈罗德的自由,乔丹的规整一样,我也喜欢作为闪电侠和巴里艾伦的你的全部。”哈尔眯了眯眼睛,他确定自己没说错,“那种喜欢。”

“哪种?”巴里快笑出声了。

“我觉得我们该这么睡一辈子的那种。”哈尔用被子卷住了他俩然后热情地分享了一个还没来得及刷牙的吻,闪电侠想嫌弃又舍不得嫌弃。

他们忘了这里是奥利弗家的客房,而绿箭侠同时也收到了来自蝙蝠的短信。

奥利站在后花园里对着客房的窗户大吼:“该死的哈尔乔丹,你不要给我装死!我们得聊聊昨天你糟蹋的那些酒。”

哈尔捂住耳朵假装没听见但是闪电侠决定大义灭亲,他将试图装死的绿灯侠丢了出去。

“狠心的小熊!”巴里得到了绿箭侠的感激。

这种快活的日常将会继续,在未来他们也会继续包容着彼此,用一句恶俗且浪漫点的话来形容的话,就是会一起恋爱一起打架一起睡觉一起变老然后一起向着红色的天际而去。


END

*注:To-die-for  非常吸引人

评论(30)
热度(113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鹅兰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