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兰荷

【绿红】Typical marriage 3

·这章我要苏一下小特工
·双线并列


3.
Hal觉得Sinestro打心底里讨厌自己。

作为在OA,Hal的直系上司,这个男人向来对自己有着莫名奇妙的恶意。他像是掌握着乔丹家里每一次假期的具体日期,神奇的,总爱在一些特殊的日子里—给Hal安排任务。

绝对!他绝对是故意的。

那些大大小小的任务据Sinestro本人解释乔丹你是最适合去执行的人选。这不是放屁吗!作为首席Lantern,他当然适合出每一个任务,他的成功率向来是最高的。但是如果每一件事都需要他亲自出马的话,其他Lantern从现在开始就可以退休了。
如果说来到STAR以后第一时间给手机充上电看看有没有来自Barry的消息是Hal之前最急不可耐想做的一件事。那么开机以后信箱显示是空,并且在快要睡着的时候接到Sinestro的来电,这些糟心事足以让他想砸掉手机。

Barry总会回来,而Hal有足够的耐心等待他,
但是现在他不得不接Sinestro的电话。

“所以说你在我好不容易结束古巴的任务,带着工伤在家休息的晚上打电话过来是想干嘛?”Hal不耐烦的抓了抓刘海强调这一点,“不要告诉我又有什么见鬼的任务。”
“乔丹,注意你的用词。作为一名Green Lantern我想你应该很清楚我们从来不会有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你既然选择了军团...”
“是军团选择了我!”
“我很奇怪你在这一点上的再三否认。以及明天我要求你出现在OA。甘瑟他们确认后天LEX大楼将会有一场关于最新氪因子武器的地下交易,你得去拿到那瓶浓缩液态氪。”
“就是那个军团出动了那么多人来搅黄的,JL和末日那伙在古巴抢的?氪?”
“说真的,我还有一些很重要的私事要先去解决。这个任务不能换别人去嘛?我记得盖最近不是很空。”
“这个任务只属于你Hal Jordan。我应该和你无数次强调过,作为一名Lantern,决不允许拥有任何优先级高于组织任务的私事。”
“你总是这样所以我永远不会承认你是我的朋友。”
“最悲哀莫过如此,哈尔,我们永远是朋友。”
“......”Sinestro语气轻描淡写的让Hal想要揍人。
“明天有一些具体事项要跟你仔细说明,不要迟到。”
“喂!我是真的有事!我说...喂??”

Ok,又一次被挂了电话。

Hal神色复杂。他知道Sinestro和阿宾苏的过去,他也知道Sinestro那个意外去世的妻子,阿宾苏的妹妹。

Sinestro是Hal的老师也是对立面,他试图将Hal变成下一个他。但他永远也绝对不可能成功剥离Hal的情感。Lantern不是孤独的代名词,飞行员的心里有一个中城的黄金太阳,所以他的精神世界不会枯萎。
虽说他那些故意挑重要日子给乔丹安排任务的行为很幼稚但是在试图拆散这对夫夫的目的上多多少少起了些助推力。

Hal苦笑着看了看那件被扔在一旁的衣服。他用力的拥抱了它然后将它仔细叠好,放在桌子上。
对不起小熊,再给我一点时间。


***
Barry最终选定了这把双脊的匕首和Captain Cold那把被上缴充公的冷枪。不知道绝对零度对氪因子的活力有没有影响。 

打点好了有关Flash的一切。
他走出武器库,
他看见了冷掉的,被搁置一旁那家他最爱的披萨,
以及叠的丑丑的制服。

实验室里真的很安静,像是不曾有人来过。
他拿起冷掉的披萨咬了一口,凝固的芝士和油脂混合在嘴里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有点腻。
Barry不喜欢吃油腻的东西。
他又咬了一大口,几颗鸡肉丁掉落蹭在衣服上,划出一道长长的油渍。
Barry不在意。
嗯,今天的披萨还是那么好吃。

***
“Flash,听得见吗?”
“我再调一下频率,说实在话Bruce,这个耳麦真的太小了!我简直怕它就这么滚到我脑子里去。”
“......”
“开个玩笑~感谢韦恩科技,这里还真没人发现我是偷偷溜进来的。”
“很好。嗯...现在顺着这条路走下去左拐上楼梯,出口就是三楼控制室,那里有一条通风管道可以直达负一层的保险室。Flash,联盟需要你拿到那瓶浓缩氪。”
“了解。”

Barry甩了甩手,一个借力跳到管道里,匕首over,冷枪over,防辐射制服over。
Flash特工要出动了。

^
Hal扯了扯系的过紧的领带。
今天一楼大厅里来往的人很多,通往地下一层的入口更是有许多持枪保安把守。
Hal对不小心撞到的陌生男子歉意的笑笑,然后他把他拖到角落里,给了他一个“香吻”。

“乔丹你在干嘛?”基格沃格在通讯器里疑惑发问。
“给了他一个吻,非字面意义上的“KISS”。我在部队里学到的,是不是很酷!”
“你要知道我们的底线是不杀人。”
“拜托你把我想成谁了啊!我只是给他脖子上来了这么一下。”Hal对着监视器给基格沃格比了个漂亮的手刃起势。
“这叫KISS,是不是超级浪漫~我给他脖子上轻轻的来了这么一下,别看他现在站的笔直实际上他已经失去意识。”
“只要我们不碰他,他这样子站三小时就会清醒。”
“今天来这儿的能是什么好人,小惩大戒小惩大戒啦。”
Hal在那个人身上掏出了身份卡。


保卫员看了看邀请函,
“嗯...欢迎来到莱克斯集团,Dr Luthor等候您多时...Mr Savage?”
“请这边走。”
Hal得意的向基格沃格炫耀了一下。
“你知道作为首席Lantern,你总得会些别人不会的。”
“不要再吹牛了乔丹,现在去保险室,我们的时间很紧,速战速决拿到那瓶浓缩氪。”
Hal看着前面的领路员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假下巴,话说这张面具怪丑的。


“了解了解~”

^
“Bat你确定是这里吗?”
“我事先安排过对整栋大楼的扫描。氪在这里显示高度活跃,打开这扇门后面就应该是存放浓缩氪的地方。”
“Get。”
“哇哦。”
“......这个是?”

“卡本代尔”

“1910年产自瑞士,双重锁,三重回转变速以及同步液压缸,通体采用和泰坦尼克号一样的钢材。早期的模型曾经有一个设计瑕疵,但是那么多年下来也早就被修复了。恭喜我们,世界上最难打开的门—之一。”
“Flash,破开他。”
Barry自信的笑笑。
“Bat你总不给我个机会显摆一下。”
“尽管现在开锁工具种类那么丰富,它还是,极其,非常,难打开。” Barry拿起冷枪。
“那么问题来了,还记得冰山怎么放倒泰坦尼克号的吗?”
感谢Snart,绝对零度的绝对制裁力,我果然是个天才,Barry停了下来。

还有一个人也是天才。

“Flash你在干嘛?”
“Waiting.”
“我去接了点水注入锁芯,冷枪急冻了它,水会膨胀但是金属不会。” 而这得需要点时间。
保险室的门在Barry面前慢慢崩裂。Nice!他看见门后玻璃罩里的那瓶绿色液体了。
“你解除警报了吗?”
“卡本代尔没有警报。”

尖利的警报呼啸而起,整个保险室都闪着警示的红光
“.......”
“.......”
“Flash,拿上它,然后撤退。”
“了解。”
“等会...是谁在那里?!给我出来。”
Barry将冷枪对准右后方那个角落,变声器里刻意压沉了的声音质问到。


^
独特的红色制服还有别在腿侧的双脊匕首,基格沃格在监视器里一眼认出他的身份。

“初次见面,Flash boy。”
Savage?Bat问他。
不,不是的。

Barry盯着那个人棕色眼睛里的隐形镜片,绿灯形状的标志在瞳孔处一闪而过。
“是Lantern。”

Bat在耳麦里明显迟疑了一下,
“Flash,拿到浓缩氪以后就先撤。如果OA方面实在要争抢的话...”
蝙蝠洞里的联盟顾问双手搭上下巴,Barry在背后偷偷上膛。
“那么Flash,解决掉他。”

同一时间基格沃格在监视器的另一头大吼,
“先拿到氪!然后做掉他!乔丹!”
Hal知道基格沃格在曾经的一次任务中被面前这位小红人狠狠戏耍了一番。

“Okey.”
“收到。”
他们看了眼对方,同时冲向了保险门。

Flash永远不会放过自己的猎物而Lantern不曾失手。



TBC

*注:卡本代尔 —— Antman里的保险门

         “Kiss” —— 设定参考UNCLE 

评论(35)
热度(147)

© 鹅兰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