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兰荷

【绿红】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星辰之地 1

主CP为AI哈&星舰舰员闪,全员向

分级:G(?)

注:部分设定参考STAR TREK


Summary:“黑暗虚无于空中旋转,未知站在黑暗之前,人类提灯照亮了它。”


1.

新纪元52元年,跨星系的旅行变得触手可及,人类开始将目光投至更远的地方,NASA连同STAR Lab发起了这次行动。在韦恩科技的资金支持下,人类历史上最具开拓性的一次远航即将展开序章——“伊甸”计划,旨在寻找新的世界,结识新的文明,勇敢地向着前人未至之地进发。


今天是“瞭望号”的启航日,风和日清,星舰学院的礼花绽放在中城上空。


“巴里!你等一下。”年轻的女人跑的有些急,她喘着气叫住前面那个金发的舰员。

“艾瑞丝?你怎么来了。”男人笑着替她整理了一下因为跑得太急被打乱的鬓角,艾瑞丝千赶万赶总算追上了即将登舰的巴里。

“这是乔托我带给你的。”

“哇哦——一个小熊挂坠?”

“你们到底是在想什么呀...”巴里哭笑不得,男人站的笔挺,中城的阳光正巧打在他澄蓝的眼瞳里,而他好奇的把玩着这个奇奇怪怪的棕色小熊。最后巴里决定把它栓到自己的包上。

这与男人肩膀上的军衔似乎有些不太合适,艾瑞丝也发现了这一点。

“这是乔从梅根太太地方求来的,特殊的护身符...”

“你知道爸爸他总是相信这些小东西。”

“......”

“好吧,因为你这次去的地方实在是太远了,我们都很不放心。”

“上面有我们的祝福!Hey,不管怎么嫌弃,巴里你给我记得,千万不可以把它偷偷丢掉,在太空里某个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知道吗?”艾瑞丝再一次强调。

“嗯。”

“对了,什么时候...具体什么时候你们可以返航?”

“这次是瞭望号的处女航,所以...大约过几个月我们就会回来了,更早也说不定呢。”巴里看向不远处漂亮的舰体,瞭望号在灿金的阳光下熠熠生辉,银色的线条和生命力流动在它美丽的身体上,这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卓越的一架银河级科考母舰,而它也将载着巴里艾伦远行。

“成吧,路上小心...虽然我这话说了和没说一样。”

“早点回来!”

“巴里,快一点,电梯要关闭了!”

“马上!我马上就来!”巴里朝着远处的伙伴招手示意他马上就到,他最后转过身来拥抱了家人。

“我会的。”


艾瑞丝看着小跑着远去的男人搭上伙计的肩膀乘上电梯,他们进入了舰体,而银色的大家伙轰鸣着火焰喷气盘旋升空。瞭望号起飞带起的风再一次吹乱了女记者的鬓发,她根本不在意这一点。艾瑞丝就和那些衷心祝福这次旅程顺利的普通人一样努力的踮脚用力挥着手,向几不可见的飞船道别。


而巴里这边。

巴里松了一口气,尽管之前在模拟室里练习过很多次,他也拥有很多驾驶其他星球级巡航舰的经验,但事实上,真正操纵银河级母舰对于经验丰富的舵手而言也是第一次,没错,巴里艾伦中尉是瞭望号的第一掌舵手。

“这可真是刺激极了。”巴里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忍不住屁股蹭来蹭去,这有点太刺激了对于他来说。他竟然真的实现了自己从小以来的梦想——亲自驾驶一座银河级的飞船,巴里从第一次听到自己入选瞭望号处女航成员的那一刻起就兴奋过头的神经稍稍放松了一下。这是真的!而他们现在正在地球上空等待与空间站进行最后一次交接。


“Captain On The Bridge.”

“舰长来了。”周围是船员的窃窃私语,巴里挺直了自己的身体,他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不是那么紧张,这是第一次的例行点名。

“轮机长——维克多·斯通。”

“收到。”

“大副——戴安娜·普林斯。”

“我就在您的身后。”

“医务室?”

“奥利弗没有翘班,我们在这好好待命。”

“科学组也是。”

“嗯。”

巴里悄悄咽了一口口水。

“舵手...巴里·艾伦?”

“我在!我在这!”巴里第一次见到自己的长官以及伙伴们,这导致他紧张到举手并且不受控制的站起来敬了个标准的军礼——整个舰桥的人都在注视着他。

“噗。”奇怪的偷笑声,刚刚绝对有人在偷偷嘲笑他!腼腆的舵手因此自上而下红透了脸。

“中尉不必那么紧张,我猜大家都应该很激动不是吗?这可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叫我戴安娜就好。”漂亮的大副笑着将手搭上舰长椅,身着黑色舰长服的男人坐了上去。

“初次见面,我是布鲁斯·韦恩,瞭望号的舰长,兼任首席科学官。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彼此之间将会度过一段较长的时光,我们会开启一段目前为止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旅程,或许也将诞生一些伟大的友谊。因此,我希望舰桥组的成员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尽早提出来,在能力范围内我们会解决它。”

“以上。”

巴里安静的听着布鲁斯舰长报完了所有舰桥上所有人的职位也介绍了所有人的名字,巴里向他们一一点头微笑打招呼,但是...他看了又看自己的右边。

“Captain!”

“叫我布鲁斯就好。中尉,你有什么问题?”

“这个...”

“你可以直接讲出来。”戴安娜喜欢这个年轻的金发小子,她让他显得不是那么局促。

“按理说...按照我一直以来的经验,我的意思是所有的科考舰包括战斗舰在内,都应该,我是说都应该给舵手配一个专属的领航员的吧!我猜你们可能是信任我的能力...但是在进入曲速飞行以后我真的没有空余的时间去绘制星图...我并没有在舰桥组的名单里发现我的那位搭档,呃,难道我们没有领航员吗?”

“我的要求是不是太冒昧了...”


又是那个奇怪的偷笑声,巴里讪讪然把手背到了身后,他希望自己看上去没有那么像无理取闹的小学生,他所有的出发点也是为了瞭望号之后更好的飞行,领航员对于舵手而言的存在意义太重要了...


“.......”

“是我忘了和你们说这一点。”

“布鲁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你第一次忘记这么重要的事呢,果然就算看上去再怎么镇定你其实也还是挺紧张的吧,我没说错吧?”戴安娜从学生时代起就热爱调笑布鲁斯,舰长无奈的摆摆手,他看向巴里。

“瞭望号——是目前投入使用以来第一艘自配人工智能的银河级母舰...虽然那家伙看上去一点也不像一个AI,但是能力还是有的,星图的绘制工作就交由他来处理。”

“哈尔。”

“果然最重要的人要放到最后介绍,是吗老蝙蝠。”

“我想你应该不是“人”...”

“我说你怎么能骂人呢?!”

“.......”

这个声音!是刚刚那个偷偷嘲笑自己的声音,巴里瞪大了眼睛,他是不是听到布鲁斯轻描淡写地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布鲁斯叹了一口气,“够了哈尔,不要玩了。”

“我哪有在玩。”男声嘀嘀咕咕,巴里看见飞舞着的光粒子在自己右边的位子上凝聚,虚幻的影子变得渐渐清晰,主脑程序幻化出来的男人将腿漫不经心的架到了操纵面板上,巴里担心他会碰到一些会坏事的按钮——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我不会碰到他们的啦,别担心这点。”巴里猝不及防对上了身旁那个男人的眼睛,暖棕色的眸子里全是调笑,这个男人有些英俊的过分。

“我碰不到任何实际存在的东西,你看到的也只是我的设定形象,但是没关系哦~我还是可以陪你说话帮你导航。”

“你好啊中尉。”


光影凝成的男人探探头看了一下自己搭档PADD上挂着的棕色小熊,这次他当着巴里的面肆无忌惮的大笑了起来,而哈尔甚至还抱着自己的肚子。男人看上去笑的快要从椅子上掉下去了。巴里尴尬到恨不得立刻进入曲速,但是说实话,年轻的舵手觉得自己不讨厌这个初次见面就嘲笑自己的坏蛋。


“够了,哈尔。”舰长打断了这对新认识的小伙伴之间的“友好”交流,“交接即将完成,各单位注意,20秒后进入曲速域飞行。”

“全舰待命。”

“是!”巴里偷偷拍了拍自己通红的脸坐回了主舵手的位置,他会为即将到来的旅行打造一个最完美的开头。

“十”

“曲速引擎预热完成,轮机室over。”

“收到。”

“九”

“空间站分离完成,正在脱离地球引力场。”

“八”

“Hey,我说,你是不是叫巴里艾伦?正式介绍一下,我是哈尔,叫我哈尔就ok。”

“主脑也有名字的吗?”巴里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人工智能的情感系统还有语言表达可以那么丰沛,他的搭讪能力看上去比巴里这个货真价实的人类还强。

“!都8012年了,能不能有点AI权!”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偷笑。

“七”

“六”

“五”

“哈尔,航线预设完成了吗?”

“四”

“Yes,Captain.”

在巴里所接触他的短短时间里,这是第一次,男人的声音带上了无机质的电子音。数据流在屏幕上飞快滑过,就像流星。哈尔坐在自己的右边,主脑幻化出来的男人调动了母舰数据,他将万千星图投射到舰桥的正前方,银河在男人眼里。

“三”

“巴里加油...”舵手给自己打气,他双手握住了操纵杆。

“二”

“最伟大的旅行即将启航,我们剑指前人未至之地——朝着伊甸。”

“一”

“出发!”

巴里拉满了操纵杆,正物质和反物质在曲速核心剧烈碰撞反应湮灭爆炸,亚光速级别的加速中星轨化作了银色的线条,它们包裹着衬托着母舰舰体,曲速场在扭曲——瞭望号消失在了地球上空。


新的世界在等待他们。

 

TBC

评论(31)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鹅兰荷 | Powered by LOFTER